close

2010.03.30

這次大班的主題課程是:各式各樣的職業

說到職業,我常覺得一天有1/3的時間在工作,若不愛自己的工作豈不是很辛苦?

我自己的工作呢!應該說很幸運,算喜歡吧!不然8小時都在痛苦中度過不就老很快嗎?

最近我常夢想,如果我能當圖書館員也不錯,至少那些書不會跳起來煩你吧!

還能搶先看新書....

但缺點就是,那麼愛講話的我要跟誰聊天呢???

 

一天學校老師要猴猴回家採訪爸爸、媽媽的職業

我的職業一目瞭然,任誰都會回答

但爸爸的職業呢?有點給他難解釋...

只能簡單的說:賣機器,哥高興的說:喔~~爸爸是賣機器人.....

他還曾經問爸爸:我都沒去過你的辦公室?

爸爸只好無奈的笑:啊~書房就是我的辦公室啊!你早進來幾百遍了

總而言之,我認為,孩子是有必要知道父母的職業(能清楚的描述),這是基本的關心及互動

孩子不是我們想像中的傻,就讓他試著了解並體貼我們工作後的疲憊也是很重要的

所以每當爸爸關起書房的門打電話時,我們就要停止一切活動(包含罵小孩...哈哈)

我們都是最配合的員工了!!哈哈

 

消防隊1.jpg 消防隊2.jpg 消防隊3.jpg 消防隊4.jpg

↓怎麼那麼像七爺八爺??

消防隊5.jpg 消防隊6.jpg 消防隊7.jpg

 

老師為了讓孩子體驗各式各樣的職業,還玩了角色扮演的遊戲

↓我是大歌星

歌1.jpg 歌2.jpg 歌3.jpg

歌4.jpg 

 

↓醫生與病人

醫1.jpg 

醫2.jpg 

 

↓警察與小偷

警1.jpg  

警3.jpg 

警2.jpg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h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